新聞

2004/08/04

長距離可程式RFID 解決方案 力旺搶攻RFID應用市場 力旺電子NeoBit再創新

【新竹訊】瞄準RFID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System)炙手可熱的發展趨勢與強大的應用需求,力旺電子宣佈推出可程式RFID 解決方案,此創新、先進的解決方案使用了力旺電子獨特開發之NeoBit邏輯製程可程式嵌入式記憶體技術。繼NeoBit可程式嵌入式記憶體技術於2003年問世後,力旺電子已推出一系列應用於微控制器(MCU)、LCD驅動器(LCD Driver)、類比及混合電路熔線元件(Fuse)的可程式解決方案,並成功授權瑞薩、特許半導體、台積電等日系大廠及全球專業半導體代工廠商,不僅積極達成廣度佈局的市場目標,更成功驗證了NeoBit技術的穩定度與廣泛應用性。

RFID的前景無限,市場應用潛力廣為各方看好,拓墣產業資訊顯示,2005年RFID全球市場規模可達30億美元。觀察國際上RFID的各項發展,關鍵並非在技術的突破,而在成本的降低與系統解決方案的整合。力旺電子開發之可程式RFID解決方案取代EEPROM擔任RFID Tag記憶單元的功能。藉由NeoBit技術展現之低成本、製程簡單且可相容於任何CMOS技術的特質,充份克服了EEPROM所衍生之成本高以及不易整合至RF製程的缺點。NeoBit技術不僅完全符合RFID低價低成本之需求,並提供了RFID領域創新的應用。

RFID在讀寫動作下有極低功耗的需求,電壓越低,可讀取的距離越遠,提供應用產品使用的便利性越高。運用於RFID之NeoBit是利用邏輯製程(或任何CMOS製程)製造的可程式記憶元件,操作電壓可低至0.9V,且其架構簡單、與現有製程完全相容,能夠在不修改製程、不變更客戶產品端既定參數的前提下,直接進行設計 (design-in),有效縮短開發時程,並提昇成本效率,是目前最能夠符合RFID規格需求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

力旺電子總經理徐清祥表示: "市場需要快速適應變化與突破限制的零組件,力旺電子的NeoBit可程式RFID 解決方案可降低30%到40%的製造成本,其特有的產銷彈性與成本優勢經由與晶圓代工廠的合作,快速地推廣應用,將對產業產生重大的貢獻"。力旺電子推出之可程式RFID解決方案,符合EPC標準Class-0, Class-1多次讀取一次寫入的規格,滿足七成RFID應用市場的規格需求,這將是力旺電子全力搶攻的目標。

力旺電子積極推動策略性產業鏈夥伴合作,持續為客戶開發更具附加價值和創新的方案。目前NeoBit可程式嵌入式記憶體技術已成功應用於MCU、Analog及Mixed-Mode、LCD Driver、RFID等領域,力旺電子將針對消費性電子各應用範疇,持續深耕佈局,使NeoBit能夠提供給客戶更方便更便宜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