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0/03/10

力旺電子與韓商美格納合作建構0.11um高壓先進NVM製程平台

【新竹訊】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廠商力旺電子(eMemory)與韓國專業半導體廠商美格納(MagnaChip)日前宣佈,由力旺電子開發之NeoBit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Non-Volatile Memory, NVM )技術已建構於美格納0.11um 高壓先進製程平台,並將於2010年Q1進入量產,屆時將能提供液晶顯示器驅動晶片(LCD Driver IC) 與電源管理晶片(Power Management IC)客戶更高效率、低成本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此次雙方合作建構之0.11um 高壓NVM製程平台可滿足客戶對先進高壓製程上非揮發性記憶體的需求,提供穩定可靠的記憶線路特性,降低客戶導入新產品設計之風險。

具備NVM之高壓製程主要應用於液晶顯示器驅動晶片與電源管理晶片產品,例如中小尺寸TFT-LCD面板、各類型行動裝置,以及LED照明應用等,皆能受惠於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而大幅提高生產彈性,縮短產品上市時程。目前力旺電子與美格納合作之技術平台涵括0.35um, 0.18um, 0.15um, 0.13um之邏輯、類比與高壓製程,並已獲得台灣、歐美、韓國與中國地區等地客戶的廣泛採用。

力旺電子之NeoBit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結構簡單,功能廣泛,可靠性高,可直接建構於現有製程,無須增加光罩成本,且不需要變更元件特性,就能直接進行設計。NeoBit之特性全然符合美格納致力於增加產品性能與生產力的規格需求,尤其實際測試之可靠度或設計彈性等各項指標上,NeoBit 皆有優於同業之傑出表現,故近年來雙方合作愈益緊密。再者,力旺電子亦不斷提升對客戶技術支援之品質與效率,藉由完整客服經驗,協助客戶提高在產品設計初期的成功率,並在產品量產階段提供良率提升的協助。現在,美格納為力旺電子在韓國市場的重要策略合作夥伴之ㄧ。

美格納製造服務工程資深副總TJ Lee表示:「為客戶創造最創新與成本低廉的製造解決方案是美格納努力的目標,結合美格納卓越的製造專業與力旺優異的NeoBit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將能提供客戶於產品應用上之最佳解決方案。」

力旺電子總經理沈士傑表示:「我們很高興能持續擴展與美格納的緊密合作,藉由雙方於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與製程之專業優勢,將可提供終端客戶最可靠且具成本競爭力之高壓製程平台。」

未來力旺電子與美格納合作藍圖除垂直研發更先進製程,同步也將橫向拓展不同類型製程世代,如不同電壓之高壓製程等,以期提供更完整、更多樣化的技術平台選擇,讓更多利基型客戶皆能廣泛採用雙方合作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製程解決方案,大幅提升產品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