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6/07/13

力旺電子NeoEE解決方案加速推動指紋辨識之模組整合

【新竹訊】力旺電子今日宣布,在NeoBit矽智財提供給指紋辨識晶片安全性能提升的功能之外,其鎖定指紋辨識應用的NeoEE解決方案日前已通過功能驗證並獲得客户採用,並已進入量產階段。NeoEE矽智財為嵌入式邏輯製程之多次可程式(Multiple-Time-Programmable,MTP)解決方案,能直接內建至晶片設計中,不僅有效取代傳統外掛式EEPROM晶片,更有助於加速推動指紋辨識應用模組之整合。NeoEE矽智財擁有低讀取電壓與低寫入功耗之特性,能幫助客戶提升設計與測試階段的靈活性。力旺電子NeoEE矽智財具備多種規格系列,並已建構於0.18微米至0.153微米邏輯製程上,可提供指紋辨識應用客戶多元的選擇。

正因為藉由功能調校與完整的設定以辨識不同形式的特徵資料可以大幅提升產品的性能,指紋辨識應用對MTP記憶體的需求日益增加。除此之外,該MTP解決方案應具備使系統晶片得以在系統啟動的最初階段即完成資料讀取以及低功耗下寫入參數之功能,而力旺電子的NeoEE矽智財向來以低電壓操作與低寫入功耗的優異性能著稱,對於指紋辨識應用客戶而言,NeoEE矽智財不僅是能夠滿足其對於電壓區間與功耗需求的卓越解決方案,更能透過在邏輯製程上嵌入使用NeoEE矽智財的方式,進一步將MTP功能與主要模組加以整合。

力旺電子營運企劃副總經理楊青松博士指出:「藉由有效率的模組整合來提升客戶產品的附加價值是明顯的趨勢,而力旺電子的浮閘家族(Floating Gate Family)包含了NeoBit、NeoEE與NeoMTP等技術,其建構於邏輯製程上的優勢能有效幫助模組的整合。特別是針對指紋辨識模組整合的需求,NeoEE矽智財勢將扮演重要的角色,作為取代傳統外掛式EEPROM晶片的解決方案。」

目前指紋辨識晶片不僅已廣泛獲得智慧手機的採用,亦同時運用於需要具備身分辨識功能的特定產品中。這些產品應用預期將急速推升指紋辨識晶片之市場規模,並為力旺電子NeoEE矽智財帶來顯著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