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簡介

關於力旺電子

力旺電子是一家追求創新與卓越、致力於開發半導體 IP 的公司,以邏輯製程非揮發性記憶體起家,並正在引領下一波以 PUF 為核心技術的晶片安全解決方案的浪潮。

我們憑藉超過二十年的經驗,提供可信賴的解決方案,並不斷在各大代工廠的技術平台擴展我們的IP供應規模,成為難以被超越的市場領先者。力旺將持續投資於研發和生產下一代 IP 解決方案,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共創雙贏。

當前半導體產業最重要的挑戰之一,是將軟體安全向下紮根至硬體安全。因此,我們與子公司熵碼科技合作,將力旺電子的專利反熔絲 OTP 與PUF 技術開發整合成完整配套的硬體安全解決方案。母子公司的合作將使我們在保護下一代計算產品上扮演關鍵角色。

重要成果

  • 超過 5,800萬片 量產晶圓嵌入使用力旺電子之矽智財
  • 在全球擁有 25家 晶圓代工夥伴
  • 10家 整合元件廠緊密合作
  • 提供超過 2,400件 成熟矽智財供客戶採用
  • 累積近 7,000以上 設計授權

業界最完整的邏輯製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平台

透過鼓勵創新,以滿足快速發展的市場需求,我們的 IP 在半導體設計產業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我們與行業夥伴密切合作,包括晶圓代工廠、IDM(整合元件製造商)和IC設計公司,我們的核心技術已嵌入超過 750 億個晶片中。

我們的產品組合包括 OTP(一次可編程記憶體)、MTP(多次可編程記憶體)、PUF(物理不可複製功能)、RRAM等新興快閃記憶體和基於 PUF 技術進行整合的安全子系統 IP 模塊。

我們除了掌握NVM儲存單元的浮動閘和量子穿隧等技術,更高度重視協作創新,積極與客戶和合作夥伴合作,不斷拓展我們在這個領域的專業技術,以滿足不斷變化的市場需求。

從設計階段到晶片製造與測試,我們承諾為客戶提供最好的支援和服務。我們的產品具備卓越的性能和可靠性,已經被廣泛應用於物聯網、嵌入式系統、消費電子、智慧手機、汽車和醫療設備等領域。

公司發展回顧

西元2000年,在位於台灣半導體產業中心的新竹,徐清祥博士率領其學生創立了力旺電子。2002年,公司推出了第一款IP產品NeoBit,並通過代工平台可靠度驗證,進入量產階段。

隨著SoC設計的日益複雜,市場對邏輯NVM的要求更高,需要更加可靠、安全和穩定的解決方案。這樣的市場轉變為專注技術開發的IP公司帶來不同的機遇。在2011年,力旺電子在臺灣證券交易所上櫃交易。

在NeoBit取得突破性成功之後,eMemory繼續擴展了其IP產品組合,包括多種OTP、MTP、PUF和新興的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如今,我們與設計客戶、IDM和晶圓廠密切合作,協助他們嵌入我們的IP產品,與夥伴們一起加速科技發展、守護我們日亦緊密的的互聯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