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21/09/09

力旺電子安全強化型OTP矽智財於台積電N6製程完成可靠度驗證

【新竹訊】力旺電子今日宣布,其安全強化型一次可編程(OTP)矽智財NeoFuse已於世界領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之N6製程成功完成可靠度驗證。

力旺電子的NeoFuse OTP為高效、可靠、安全的可一次編寫NVM矽智財嵌入式方案,提供使用者友善的界面和完全整合的特性,可以大幅減少設計工作和電路複雜性。本次於台積電N6製程完成可靠度驗證的安全強化型NeoFuse OTP,是一個整合NeoFuse OTP與NeoPUF安全矽智財的安全OTP,可針對資料外洩與晶片偽造提供基本保護。

力旺電子業務發展中心資深副總經理何明洲表示,「我們非常開心宣布力旺的安全強化型NeoFuse OTP成功於N6先進製程完成可靠度驗證,台積電為全球領導半導體晶圓代工廠,未來我們將持續繼續擴大我們的矽智財在台積公司先進製程的布局。」

「力旺電子是台積電的長期合作夥伴,我們一直合作致力於解決IC 設計在功耗、效能與可靠度方面日益增加的挑戰,以支持先進的SoC設計。」台積公司設計建構管理處副總經理Suk Lee表示,「我們期待與力旺電子的持續合作,有效幫助我們的客戶不僅達成技術創新,更能縮短開發上市時程。」

於台積電N6製程完成可靠度驗證的安全強化型NeoFuse OTP為4K*32bit OTP,可支援AECQ100 Grade 1標準(-40°C to 125°C)。AEC-Q100 是對晶片封裝的新產品導入流程、產品變更認證流程等內容的產業規格標準。

台積電N6製程技術提供客戶更多具成本效益的優勢,並且延續7奈米家族在功耗及效能上的領先地位,支援多樣化的產品應用,包括高階到中階行動產品、消費性應用、人工智慧、網通、5G基礎架構、繪圖處理器、以及高效能運算。

力旺電子的NeoFuse OTP矽智財提供0.55V至0.96V優於一般工作範圍的電壓區間,可支援晶片設計者低功耗與高效運算需求。安全強化型NeoFuse OTP不僅在N6製程完成驗證,N7平台也同樣已經完成驗證,未來將與台積電持續密切合作,共同推動技術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