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08/10/06

力旺電子技術創新授權普及全世界 榮獲「產業科技獎」及「國家發明貢獻獎」

【新竹訊】邏輯製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領導廠商--力旺電子,於10月3日同時獲頒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之優等創新企業獎,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97年國家發明創作獎」之貢獻獎雙料獎項,在激烈的競爭評比中能脫穎而出,同時勇奪兩項國家級獎項的殊榮,充分反映出力旺電子在營運、管理、創新之卓越表現。

力旺電子是目前台灣唯一專注以矽智財對全球授權且獲利成長的公司,其所獨特開發之技術,於邏輯製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領域,市佔率與普及度均居世界第一,全球量產晶圓片數超過70萬片,全球技術授權客戶超過250個。力旺電子連續三年之營收成長達35%以上,整體產品銷售組合中,權利金收入之金額近年呈現倍數成長,佔營收之比例亦連年提升,96年度已達37%,營收之成長主要歸功於產品線的多樣化,以及符合低成本、高便利性之大宗應用產業條件。NeoBit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於2003年問世後,力旺電子已推出各項系列性之應用,並展現優異之效能,如應用於MCU微控制器,能夠讓產品少量多樣零庫存;應用於LCD驅動器,能夠提昇手機螢幕之彩色像度及解析度;應用於電源管理產品,能夠達到更節能省電的成效;應用於類比產品,能夠使其更精準更穩定。力旺電子亦將持續致力於將核心技術推廣延伸至更多特殊應用領域,為客戶提供更具競爭力的技術與服務。

產業科技發展獎之評選標準,係包括技術/know how創新、產品/系統創新、流程/製程創新、組織創新、策略創新等五大構面,以遴選企業整體價值之創新績效。獲選為「產業科技發展獎」之得獎者,為公司績效的重要指標,更有助於企業未來的精進研究發展。力旺電子以創新思惟,突破產業技術之限制,在邏輯製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市場中取得領先,並藉由組織與流程的創新管理,為企業發展打造厚實的基礎建設,而與策略夥伴之成功合作模式,更為力旺電子在產業價值鏈中奠定關鍵地位。評審委員對力旺電子創新績效的肯定與青睞,讓我們倍感榮耀。 

今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合格參選作品共計239件,在貢獻獎方面,今年共計6位得獎法人。貢獻獎之評選著重於專利權數量、專利權之產業價值及實施狀況、鼓勵員工從事創作之措施等指標。力旺電子擁有200件以上之專利,以往數年在國內專利前百大之內,在IC、資訊電子領域名列前矛,且專利權技術商品化之價值,以及專利權之技術在產業上運用之績效斐然,獲得評審委員之高度肯定,實屬難能可貴。

力旺電子總經理徐清祥博士表示:「持續不斷的創新是力旺電子永續成長的主要動力。力旺電子將其創新開發之技術,授權予全球晶圓代工廠及其客戶、歐美日整合元件廠,廣泛應用於各項IC、資訊電子領域之產品,提昇應用端產品的效能及競爭力,技術授權之產業利用性極具市場價值。」此次榮獲雙料獎項,顯示公司在技術創新及營運管理的傑出績效,未來力旺電子將秉持創新的研發精神,開發更先進的技術,與客戶及合作夥伴共同提昇產業鏈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