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04/06/23

Dialog Semiconductor與特許半導體及力旺電子策略合作,共同推出手機彩色LCD驅動器之新產品線

【新加坡訊】無線產品開發混合信號方案的世界級歐洲廠商Dialog Semiconductor Plc. (NASDAQ: DLGS, FWB: DLG),今天宣佈推出針對行動電話市場的彩色液晶顯示(LCD)驅動器新產品線。這創新、先進的LCD驅動器產品製造使用了全球三大專業半導體代工廠商之一的新加坡特許半導體製造公司(Chartered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Nasdaq: CHRT and SGXST: Chartered])的製程方案,並且採用了亞洲地區最受矚目的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開發廠商力旺電子的設計方案。

Dialog Semiconductor一系列的LCD驅動器產品為彩色超級扭曲式(super-twisted nematic [STN])液晶顯示器提供了單晶片方案,這針對了越來越多無線手機要求的高解析度彩色,多媒體、視頻、和遊戲的雙模顯示能力,以及快行影像。Dialog Semiconductor 的彩色 STN LCD驅動器產品能為行動電話用戶提供了達到65,000的優秀彩色像度,以及視頻速率超出15的每秒畫面數目。

特許半導體和Dialog Semiconductor自1998年開始合作,並且特許半導體已經為Dialog Semiconductor生產各種各樣其它LCD和功率管理的產品。通過特許半導體寬廣的設計服務聯盟,Dialog Semiconductor選擇採用力旺電子的NeoBit邏輯製程可程程式(one-time programmable [OTP])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取代傳統熔線(fuse)元件,以便調控彩色 LCD驅動器的色彩對比度。這OTP區塊是根據Dialog Semiconductor的需求而定做,它不需要經過晶片測試時雷射修整的過程,因而節省模組整合時間和費用。由於力旺電子的OTP技術是一項邏輯製程可程式記憶體,因此它能夠在最終產品模組封裝階段彈性調整顯示器色彩參數。力旺電子的OTP技術明顯地增.了Dialog Semiconductor新LCD驅動器產品中的DA8912.A和DA8913.A的性能。由於力旺電子的OTP已經在特許半導體0.35微米製程生產線事先驗證過,Dialog Semiconductor的LCD驅動器產品使用特許半導體0.35微米製程,使設計與生產流程得以充份整合,達到了首次製造就成功的卓越成就。

Dialog Semiconductor首席執行長和總裁Roland Pudelko表示:"我們的新DA8912.A/8913.A積體電路為行動電話顯示市場提供了創新的產品,一方面提供了優越的彩色畫質和低功率消耗,同時也帶給行動電話製造商在調整顯示器方面的靈活性,讓他們能依需求調整效果以便達到產品差別化和市場競爭優勢。因此,此項LCD驅動器也成為生產所需的標準元件。"

Roland Pudelko 也說:"藉由與特許半導體的設計服務聯盟,三個來自不同國家的公司成功取得緊密合作,我們為此感到高興。因此我們有機會採用力旺電子所提供之特性優越和驗證過的嵌入式記憶體解決方案以及高效率的設計服務,這幫助Dialog Semiconductor採取快速,具備成本與彈性優勢的方式達成我們的先進混合信號系統方案。"

特許半導體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Mike Rekuc表示:"Dialog Semiconductor、力旺電子與特許半導體成功的合作進一步展現了特許半導體重視於策略性產業鏈夥伴合作,為客戶提供加值性和創新的方案。未來特許半導體將持續與力旺電子等策略合作夥伴進行緊密的合作,以整合性解決方案,在客戶的產品價值鏈與產品生命週期提供需要的支援。"

力旺電子總經理徐清祥表示:"隨著半導體製程技術的進步,市場需要快速適應變化與突破限制的零組件,力旺電子的(NeoBit)邏輯製程OTP記憶體技術特有之成本與產銷彈性等優勢,對於以整合通訊與電腦功能為趨勢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有相當顯著的貢獻,這些優勢經由與特許半導體的合作,能夠快速地推廣應用。Dialog Semiconductor採用力旺電子開發之客製化NeoBit Fuse元件,取代傳統Fuse元件,解決不可回覆性之問題,有效節省封裝的時間與成本,並使參數調整功能發揮最佳化的效益。"

力旺電子自2003年第二季宣佈推出NeoBit邏輯製程可程式嵌入式記憶體技術,持續與晶圓代工策略合作夥伴共同致力於應用技術的推廣與多元化開發,繼0.35um之製程技術日趨成熟,其與特許半導體已積極進行更先進製程技術之開發,期藉由上中下游之開發能力與市場資源的整合,提昇雙邊之競爭優勢。目前NeoBit邏輯製程可程式嵌入式記憶體技術已成功應用於微控器及Fuse領域,力旺電子將針對消費性電子各應用範疇,持續深耕佈局,使NeoBit能夠吸納更多上下游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