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05/10/04

力旺電子NeoBit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榮獲「國家發明獎金牌」

【新竹訊】力旺電子今天(10/04)宣佈,其開發完成之NeoBit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專利,獲頒「94年國家發明創作獎」之發明獎金牌。今年國家發明創作獎合格參選作品共計249件,在如此激烈的競爭中能脫穎而出,勇奪發明獎金牌的最高殊榮,實屬難能可貴。

力旺電子近年致力於NeoBit創新元件技術之開發,由徐清祥、沈士傑、何明洲共同發明之「一種半導體記憶裝置」為NeoBit技術之重要專利,角逐本屆國家發明創作獎,獲得發明獎金牌,驗證NeoBit技術之專利價值、技術效益及產業貢獻獲得評審委員的高度肯定,力旺電子亦同感榮耀。

力旺電子總經理徐清祥博士表示,持續不斷的創新是力旺電子永續成長的主要動力。創新是企業提昇核心競爭力與獲利能力的基礎,持續的技術創新,使企業能夠迅速應對市場的變化。力旺電子榮登商業週刊調查之2005年專利100強排行榜之列,更以優異的智權生產力,躋身IC設計公司的前五強,顯示公司在累積專利質量上的傑出績效。

力旺電子此次獲獎之專利技術,已於全球晶圓代工廠及IDM大廠進行廣泛的推廣應用,並已獲得超過七十家IC設計公司、一百餘項產品的驗證使用,獲得廣大的迴響。未來力旺電子將秉持創新的研發精神,開發更先進的技術,與客戶及合作夥伴共同提昇產業鏈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