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08/02/18

力旺電子及韓商美格納(MagnaChip)宣佈,力旺電子的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與MagnaChip 0.18微米邏輯製程技術合作

【新竹訊】力旺電子與半導體製造領導廠商美格納(MagnaChip),今日(18日)共同宣佈,力旺獲專利的非揮發性電性可修改(NeoBit)嵌入式記憶體,已可於MagnaChip 0.18微米CMOS邏輯製程上提供量產。該技術不只應用在CMOS邏輯製程,還可以應用在高壓製程上。MagnaChip即將完成力旺電子非揮發性記憶體於MagnaChip 0.18微米製程上的驗證,以提供符合成本效益的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給需要安全、加密、產品識別與類比調整等特性的客戶。

0.18微米NeoBit OTP技術可使用在中小尺寸LCD顯示器驅動積體電路的設計 (LCD driver IC),主要應用在手機、個人數位助理(PDA)、數位相機、以及其他顯示面板等產品上。此外,亦可使用在高階類比電路調整 (analog circuit trimming)以及取代傳統金屬熔線備用記憶體 (laser fuse redundancy for embedded SRAM )等應用領域。"力旺電子的NeoBit OTP可在不增加光罩且不變更現有元件特性之前提下,可直接進行設計(design-in),降低耗電並提昇效能與安全性,展現高效能與低成本的優勢。我們相信力旺電子在創新嵌入式記憶體IP設計上的領導地位,結合MagnaChip可靠的先進製程,將會提供給顧客更有優勢的產品。"MagnaChip的執行副總裁-Channy Lee如是說。

"隨著嵌入式記憶體的需求越來越高,我們很高興能跟世界級大廠的MagnaChip合作,MagnaChip提供0.18um認證製程在不同的應用產品上,再加上力旺電子的創新發明,使我們得以共同創造出更先進且更節省成本的技術,幫助我們的客戶有效的加速產品的上市時程,特別是專注在電源管理、類比IC和LCD driver。"力旺電子總經理-徐清祥表示。

力旺電子將與MgnaChip的研發團隊緊密合作,彼此提供的絕佳支援,更致力於更先進的製程,不僅是滿足客戶的需求,更是以提供一個通過驗證、可作量產的解決方案為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