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0/12/01

力旺NeoFlash提供先進可靠的車規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解決方案

【新竹訊】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領導廠商力旺電子宣佈,繼推出車規NeoBit OTP之後,力旺電子凝聚創新開發續航力,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矽智財NeoFlash亦於技術上大幅躍進,應用範圍自消費性電子如觸控面板(Touch Panel)、微控制器(MCU)、無線射頻識別(RFID)等產品,進階至車規IC製程平台,產品通過完整溫度範圍之良率與電性特性測試,並能於高溫儲存環境測試(150℃/1000hrs)及在最高操作電壓1.1倍下高溫操作週期測試(125℃/1000hrs)達到零失效的要求,符合美國汽車電子協會的車用市場之產品規格驗證標準AEC-Q100 Grade 1,將可提供汽車產業客戶更卓越的產品穩定性與效能表現,滿足其對高效率低成本之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的殷切需求。

隨著汽車電子化的程度日益普及,半導體在汽車上的應用也快速發展,而嵌入式快閃記憶體NeoFlash是提供先進車用系統晶片所需的重要技術,其多功能一體特色能減少系統產品所需的元件數,縮小產品體積,從而增加了線路設計空間。再者,使用NeoFlash可將外部訊號轉變成晶片之內部訊號,縮短傳輸距離,大幅增加訊號傳輸頻寬及速度,並讓原本消耗於各IC元件間之外部訊號傳遞電能大幅降低,進而達到省電、減低功耗的目的。相較於過去應用於汽車電子產品的傳統外掛式快閃記憶體,無論在面積、體積、開發時間、功耗等各方面,新一代車規NeoFlash嵌入式快閃記憶體均展現卓越的產品優勢。

NeoFlash除了上述特色與功能之外,還具有保密性佳、易於庫存管理,以及製程簡單、成本低廉的絕對優點。NeoFlash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矽智財因經過封裝,不容易被盜拷,對於重要資訊的保存更有保障。NeoFlash嵌入晶片後,應用端廠商只需對晶片進行庫存管理,不須如傳統外掛式快閃記憶體進行額外之庫存管理,更不需擔心因庫存不足而延誤產品上市時間。而與一般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相較,則因NeoFlash與邏輯製程完全相容,使用NeoFlash可將外加之光罩數,自一般8至9道大幅縮減至2至3道,大量降低製程複雜度與生產週期時間,尤其在產能緊縮的關鍵時刻,能替客戶爭取Time to market的高度優勢。

力旺電子總經理沈士傑表示:「力旺電子持續投入研發前瞻技術,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品質優越、效能高度可靠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解決方案,此次NeoFlash於車規市場取得重要進展,不但代表力旺電子之創新能力與競爭力與日精進,相信也能進一步嘉惠汽車產業客戶對高效能、高可靠性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的各種應用需求。」

車規NeoFlash之先進技術甫推出即廣受歐美日地區整合元件廠(IDM)的關注,並於歐美客戶使用過程中,獲得客戶對其穩定度與可靠性的高度肯定。目前車規NeoFlash已於0.18微米CMOS邏輯製程通過驗證,而0.35微米、0.25微米與0.13微米NeoFlash則預計將於2011通過驗證導入量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