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2/03/20

力旺與華力微電子共同佈局高壓先進製程平台

【新竹訊】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廠商力旺電子與上海華力微電子共同宣佈,力旺電子之單次可程式(One Time Programmable, OTP)技術NeoBit 已於華力微電子之55奈米高壓製程完成矽智財驗證。該方案為目前全球最先進之高壓製程的OTP解決方案,具備尺寸微縮與低成本之優勢,在當前不斷升級之中、小尺寸面板市場競爭中,將可為下一世代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提供高解析度顯示驅動晶片及高效能解決方案。

華力微電子為當前大陸地區最先進之晶圓專業代工廠之一,生產技術主要包括邏輯、高壓、特殊應用製程等。此次華力微電子與力旺電子合作開發的 OTP,整合在目前全球最先進的55奈米高電壓製程平台之內,同時兼具提高效能及降低成本的特色,符合高解析度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等市場需求。本次力旺電子的NeoBit OTP於華力微電子55奈米高電壓製程上展現卓越的應用價值,不僅可提供高畫質顯示驅動晶片作為螢幕參數之設定,協助調校動態畫面色彩,並可提高影像銳利度並使畫質更為清晰,將成為下一世代掌上型裝置顯示器呈現高畫質、高解析度之決勝利器。

華力微電子副總裁舒奇表示:「華力微電子致力於發展高階製程,積極開發自主技術,為客戶提供業界領先的製程平台與優質服務,此次與力旺電子首次合作即在短時間內順利獲得重大的成果,充分展現雙方卓越的技術能力,並為未來華力微電子與力旺電子的進一步合作提供了基礎。華力將以更多樣化解決方案為客戶提供先進而完整的製程支援服務。」

力旺電子總經理沈士傑表示:「力旺電子非常高興能積極有效地與華力微電子擴展夥伴關係,共同推出尖端高壓製程上的矽智財解決方案,以力旺電子豐富的製程開發與IP設計經驗結合華力微電子卓越的製程平台服務,相信將能以完整而傑出的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解決方案,為全球客戶帶來產品效能與上市時間的領先優勢。」

目前55奈米高壓的OTP製程和功能已完成驗證,並獲得優異的測試成果,預計將可於2012年下半年進行客戶產品之design-in。除OTP高壓製程平台以外,未來力旺電子與華力微電子將持續探討更多領域及其它更先進製程的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滿足多方需求,協助客戶創造最大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