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3/08/06

力旺電子NeoEE技術打入BCD製程平台 擴充P-Gamma矽智財產品線並加速電源管理晶片之系統整合

【新竹訊】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廠商力旺電子今日宣佈,多次可程式(Multiple Times Programmable, MTP)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NeoEE技術已打入BCD (Bipolar-CMOS-DMOS)製程平台,並積極與台系及美系重量級專業液晶顯示器電源管理晶片設計公司進行合作,已成功將NeoEE矽智財應用於P-Gamma晶片(可編程伽瑪校正緩衝電路晶片)解決方案,且藉由BCD製程平台,加速促成液晶顯示器電源管理晶片之系統整合,嘉惠應用端客戶在提供客製化服務時,得以保有高度的使用彈性。

為支援客戶各種不同的設計需求,並強化BCD製程技術與設計服務能力,力旺電子與晶圓代工夥伴合作,將NeoEE技術導入BCD製程平台,推出適用於P-Gamma 晶片與電源管理晶片之BCD特殊製程。P-Gamma晶片使用在液晶顯示器面板上,可控制對比與平衡面板色彩的準確度,提高影像畫質,進而調整出符合客製化規格的色彩及解析度。近年來,隨著消費者對高解析度面板的規格要求,凸顯了P-Gamma晶片的重要性,應用範圍不僅涵蓋中大尺寸電視,亦擴展至行動裝置如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上,市場與發展潛力不容忽視。以平板電腦為例,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3年全球品牌與白牌平板電腦銷量合計將達2.54億台,與2012年的1.55億台銷售量相比,成長率達到63.9%,高解析度面板產品市場的不斷加溫,亦帶動關鍵零組件之成長力道。

NeoEE技術具備結構簡單耐用、功率消耗低、元件尺寸具競爭力與抹寫次數可高達1千至10萬次之優勢,與標準CMOS邏輯製程完全相容,無需增加額外光罩,容易整合至不同製程平台。採用NeoEE矽智財的P-Gamma晶片,最顯著之優勢為取代傳統調節面板色彩與解析度功能的外掛元件,將NeoEE矽智財內建至晶片設計中來提高其整合性,不僅有效縮小整體晶片尺寸,更進一步直接透過晶片調節電壓,以提升電壓行進過程中的精準度。而藉由BCD製程平台,更進一步提供P-Gamma 晶片與電源管理晶片進行整合之最佳契機,加速促成液晶顯示器關鍵零組件之系統整合。

P-Gamma 晶片精簡外掛元件後,有助於產品達到輕、薄、短小的設計需求,提昇客戶端產品競爭優勢,系統整合更可嘉惠客戶在提供客製化服務時,得以保有高度的使用彈性。目前力旺電子已與長期合作之世界級晶圓代工公司於0.3微米及0.18微米BCD製程完成驗證,即將進入量產階段,並與台系及美系重量級專業液晶顯示器電源管理晶片設計公司進行合作,成功將NeoEE矽智財應用於P-Gamma晶片解決方案,且積極協助客戶進行P-Gamma 晶片與電源管理晶片之系統整合。力旺電子NeoEE技術藉由跨足BCD製程,不僅拓展NeoEE矽智財之應用領域,為客戶帶來強大之使用效益,並以更宏觀的思惟,在產品應用端促成了成功的整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