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6/03/09

力旺電子創新推出安全加密解決方案

【新竹訊】力旺電子今日宣佈,針對安全加密之特殊矽智財應用,推出創新的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以邏輯非揮發性記憶體NeoFuse技術為基礎,提供不受外界溫度與操作電壓變動影響的實體隨機加密機制(random physical source),而其具有理想的隨機性(randomness)以及平均數據分佈(data distribution)的兩項優異特性,完全符合物理性不可複製功能(Physical Unclonable Functions,PUF)應用中對隨機編碼產生器(random seed generator)的功能需求,也為強調資料防護之客戶,提供了最佳的安全加密解決方案。

力旺電子所創新開發的安全加密解決方案,是由特殊記憶體陣列架構(cell array architecture)以及通過認證的安全性線路設計所組成,並於已通過NeoFuse技術量產驗證的製程平台完成功能驗證,藉由記憶體元件的編碼特性可產生真正的隨機加密數字,而其資料的分佈更展現了理想的隨機特性及優異的可靠度。此安全加密解決方案所提供之隨機編碼產生器,並非透過線路不對稱(circuit mismatch)或硬體雜訊(hardware noise)機制,因此能夠不受製程或操作環境中的溫度與電壓影響,更為強化資料安全防護及穩定性。

力旺電子此次發表之安全加密解決方案,與原有NeoFuse的元件操作機制完全一致,因此不需要額外的可靠性驗證即可快速建構於已佈建NeoFuse技術之製程平台。除此之外,更提供具有安全防護性之線路設計,能抵禦甚至進而保護內存資料不受侵入式或非侵入式的攻擊。此創新解決方案易於建構在現有製程平台並具備完善的線路設計,將能廣泛使用於產生隨機密碼金鑰,為資料傳輸、身分驗證、或資料儲存等應用,提供簡單、靈活且可靠的安全加密機制。

力旺電子以NeoFuse技術為基礎所提供的安全加密解決方案,展現優越的性能,將可在強調資料安全的物聯網、智慧手機、智慧車、智慧卡晶片與生物電子應用領域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