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6/08/29

力旺電子發表嶄新EcoBit技術 卡位RFID與NFC應用商機

【新竹訊】力旺電子今日發表嶄新超低功耗邏輯製程嵌入式多次可程式(Multiple-Times Programmable,MTP)解決方案—EcoBit技術,EcoBit矽智財具備極低的工作電壓區間與優異的電流管理,特別適用於對供電條件有嚴格限制之RF與NFC晶片設計,不僅是力旺電子搶攻被動式RFID與NFC市場的利器,更是客戶在此應用上兼顧能耗與效能的最佳選擇。

考量非接觸式晶片經由電磁載波取得之電力極為有限,功耗即成為其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必須面對的關鍵課題。EcoBit矽智財在電流管理方面擁有令人驚艷的優異設計,不論在on-chip或in-system操作上,均能以微瓦(Micro-Watts,uW)等級的功耗進行資料讀取及寫入,完全滿足在有限電源供應下,被動式RFID與NFC標籤晶片對於超低操作功耗的殷切需求。

除了在低功耗方面的卓越表現之外,EcoBit矽智財能夠橫跨寬幅的工作電壓區間,使讀寫的操作均能以低電壓執行,一舉增進客戶設計的靈活性。如同力旺電子在邏輯製程非揮發性記憶體解決方案上所一貫展現的優勢,EcoBit技術與邏輯製程相容,不需額外增加光罩或改變製程,大幅提升晶片設計團隊採用EcoBit矽智財之便利性。 

力旺電子EcoBit矽智財之容量規格可達4K bits,並擁有微瓦等級之低操作功耗以及一萬次擦寫次數的優異特性,現已於0.11微米邏輯與低功耗製程平台通過功能驗證,可提供客戶進行產品設計。EcoBit矽智財展現的卓越效能與電源管理優勢,預期將被廣泛地運用於RFID與NFC晶片,強化客戶之產品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