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06/07/18

力旺推出高電壓製程OTP提昇晶片良率與性能

【新竹訊】力旺電子宣佈完成0.15微米高電壓製程之NeoBit矽智財的技術開發。在達成此項里程碑後,力旺電子的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NeoBit矽智財已廣泛地建置於元件製造整合廠(IDM)與晶圓代工廠高壓製程平台之上,其涵蓋了 0.6微米、0.5微米、 0.35微米、0.25微米、0.22微米、0.18微米 與0.15微米的製程技術。

力旺電子表示,在高壓製程平台上之NeoBit IP可讓晶片在封裝後或是安裝在模組上後,針對因封裝而改變的參數進行微調設定或是提升模組的特性,提高晶片的良率以及提升晶片乃至整個電子系統之產品性能,大幅提高產品設備與製造上之彈性,並快速有效地進行產品客製化。此部分採用高電壓製程上所製造的產品包括了液晶顯示器驅動晶片、類比晶片以及電源管理晶片等。除了晶片以及系統的性能提升,NeoBit IP亦適用於深具市場潛力的智慧型電源管理晶片,提供儲存該項產品內嵌入式微控制線路所需之程式碼。

根據iSuppli的統計,2005年全球LCD Driver IC產值達3.7億美元,較2004年成長120%,並有持續成長之趨勢。而其他研究亦顯示電源控制IC之產值將以15%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至2010年將超過150億美元。力旺電子因應上述兩大市場的需求,與國際各大半導體製造公司合作開發並協助合作夥伴完成驗證工作,而晶圓代工廠的客戶不僅可以採用通過可靠度測試的NeoBit製程技術,力旺電子亦提供全然客製化的線路設計服務。藉由對半導體廠的技術合作與對IC設計公司的IP設計服務,在過去三年中,採用高電壓製程平台的NeoBit IP之IC設計公司已迅速地成長並遍佈全球主要的半導體聚落,使用此項IP的產品已累計逾五萬片八吋晶圓之譜,此印證了NeoBit記憶體技術的成熟度與使用的便利性。

力旺電子持續與各主要晶圓代工廠合作開發下世代高電壓製程之NeoBit技術,提供予客戶長期穩定的IP服務,面對來自客戶端多樣化的IP需求,力旺電子強有力的IP設計服務系統可提供予客戶及時且迅速的技術支援,並在種類多樣的現有IP資料庫中,提供具成本競爭力的IP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