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09/05/20

力旺創新推出新一代OTP低成本量產解決方案- NeoROM

【新竹訊】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矽智財領導廠商力旺電子因應量產客戶需求,於日前推出獨家新型OTP低成本量產解決方案NeoROM,有效降低大量量產成本。此方案能夠依據不同產品需求與應用領域之特質,讓使用者搭配組合適用的量產模式,同時兼顧驗證時的彈性與測試成本,建構更具效率的測試、量產與庫存管理,使量產顧客受惠更深。

採用NeoROM 能讓客戶於晶片測試階段靈活進行可程式動作,保留驗證時的彈性,又能在量產階段,發揮如同罩幕式記憶體(Mask ROM)之特點,擁有製造時植入程式碼的低成本優勢,幫助客戶大幅降低量產階段的成本,目前此技術已有數家長期使用NeoBit OTP的客戶導入實作,成功應用於MCU與SoC等相關產品,其優異的效能表現已獲得高度肯定。

NeoBit OTP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與邏輯製程、高壓製程、矽鍺製程、無線射頻製程、混合信號製程等多種製程相容性高,不論架構於現有製程,或嵌入使用於終端產品,皆可在不增加光罩且不更改元件特性的前提下,直接進行設計,有效縮短開發時程,展現卓越之低成本效率。而力旺創新研發之NeoROM 低成本量產方案除具備原有優點以外,更讓使用者只要採用同一套OTP技術及產品設計,就能在測試階段大幅度減少90%以上的測試時間,同時兼顧驗證彈性與低測試成本的需求,使客戶有更多元的整合模式,進而大幅降低量產成本。

力旺電子總經理徐清祥博士指出:「NeoROM低成本量產解決方案構思來自於量產客戶的需求,力旺在與客戶的互動合作過程中,激發出這項創新的應用解決方案,其推出不僅展現力旺豐沛與旺盛的研發實力,更代表我們能致力於為客戶尋求最佳解決方案,滿足不同顧客在各種應用領域的特殊需求。」

力旺電子是目前台灣唯一專注以矽智財授權且獲利成長的公司,其獨特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市佔率與普及度均居國際首位,繼0.13微米先進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進入量產後,亦持續開發前瞻製程解決方案。目前力旺全球量產晶圓片數已超過100萬片,技術授權客戶包括有台積電、特許半導體、世界先進、瑞薩、富士通等超過250家國際優秀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