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22/06/13

展現晶片安全矽智財設計能力 熵碼科技安全加密協處理器PUFcc榮獲Best Choice Award

熵碼科技(PUFsecurity Corporation)作為台灣少數與全球世界級大廠並肩競爭的晶片安全矽智財(IP)開發商,自2019年創立起,就展現高速的研發能量,結合母公司力旺電子的專利技術,陸續推出硬體信任根PUFrt、安全加密協處理器PUFcc等矽智財,不僅通過國際各項認證,更與各大廠商與機構合作,並持續在不同應用晶片設計中導入。憑藉卓越的研發創新能量及市場發展潛力,熵碼科技所研發的安全加密協處理器PUFcc在眾多競選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COMPUTEX 2022 Best Choice Award資安產品獎。

近年來,層出不窮的資安事件對世界帶來巨大衝擊,資安部署已不該只聚焦於軟體層、而需深入至防禦力更強的硬體層。過去硬體資安因成本高昂而相對難被廣泛採用,如今熵碼科技所設計的晶片安全矽智財,讓廠商有機會以高成本效益的方式輕鬆從晶片導入安全防護。PUFcc是完美結合硬體信任根、各式加密引擎、以及抗攻擊設計的安全加密協處理器,是市場上罕見以單一矽智財IP即能輔助CPU執行密鑰管理、資產保護、安全啟動等各式安全功能的資安解決方案,且適用於各類CPU架構生態系,讓電子產品無痛實現如FIDO無密碼認證,生命週期管理等特色。

「獲獎即是對熵碼科技最好的肯定!我們的願景是深耕晶片安全領域,以創新的晶片指紋技術,開發最安全的晶片安全矽智財,讓所有人能安心使用科技帶來的各種好處。熵碼的產品規劃涵蓋安全IP解決方案到未來的安全服務,持續為市場推出晶片安全所需的高性能產品。」熵碼科技執行副總楊青松表示。

「PUFcc利用晶片指紋產生高品質隨機亂數,整合PUF、OTP、抗攻擊及加密算法等,提供市場所需的高安全、低功耗、易整合的晶片安全矽智財,助益整體供應鏈安全;產品通過NIST / OSCCA等專業機構認證及第三方機構評測認可,彰顯產品之專業能量;熵碼產品亦佈局全球各大代工廠及製程平台,具備高取得性,提升整合晶片軟硬體安全附加價值,全球市場成長潛力可期。」Best Choice Award評審團表示。

COMPUTEX TAIPEI Best Choice Award自2002年創辦至今,深獲廠商與國際買主信賴。今年增設BC Award資安獎項,係以產品特色優勢、專業能量、創新技術、國內外市場潛力等進行評比,以示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