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04/10/13

力旺0.18微米NeoBit OTP/MTP 提供LCD驅動IC創新解決方案

【新竹訊】 力旺電子今日(13日)宣佈完成0.18微米LCD 驅動元件創新解決方案,此創新元件技術係使用力旺電子開發之NeoBit—邏輯製程可程式(One-time/Multiple-time Programmable [OTP/MTP])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可滿足液晶顯示器驅動元件 (LCD Driver) 對高壓製程及可程式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的功能需求,使其受到應用市場的高度矚目。目前該元件技術,已成功運用於0.5微米、0.35微米、0.25微米等製程,並於策略合作晶圓代工廠之嵌入式邏輯製程(Logic)、高壓製程(High-Voltage)、矽鍺製程(SiGe)、無線射頻製程(RF)、混合信號製程(Mixed-Signal)完成驗證。

不論中大型尺寸的LCD TV或小尺寸LCD於手機之應用,對顯示彩度與亮度的需求均不斷提昇,LCD面板對驅動元件之可調輸出性能呈現明顯的成長需求。力旺電子的NeoBit  OTP/MTP 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可用以取代傳統熔線(Fuse),且更進ㄧ步提供單次寫入或是多次寫入抹除的參數設定功能,尤其針對調控彩色LCD Driver的色彩對比度的應用上,不僅具備成本優勢,更能夠有效地提升彩色LCD畫面品質。此OTP/MTP區塊可根據客戶之需求而定做,它不需要經過晶片測試時雷射修整的過程,因而節省模組整合時間和費用。由於力旺電子的OTP/MTP技術是一項邏輯製程可程式記憶體,因此它能夠在最終產品模組封裝階段彈性調整LCD色彩參數。力旺電子NeoBit OTP/MTP之創新解決方案,帶給LCD應用端製造商調整LCD的靈活性,使客戶能依需求調整效果以達到產品差異,進而提昇市場競爭優勢。

力旺電子已推出一系列應用於微控制器(MCU)、LCD驅動元件(LCD Driver)、無線射頻識別系統(RFID)、類比及混合電路熔線元件(Fuse)的NeoBit OTP/MTP可程式解決方案,並已獲全球超過40個客戶採用此創新技術。力旺電子將積極配合特許半導體以及台積電等策略合作晶圓代工廠,持續推廣此創新研發成果,以滿足各應用領域客戶群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