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0/10/28

力旺電子舉辦2010內嵌式技術論壇-中國消費性電子市場與創新成本方案研討會

【新竹訊】成立屆滿十年,以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領先的矽智財提供廠商力旺電子,將於本(2010)年度11月4日於新竹國賓飯店10樓國際廳,以“中國消費性電子市場與創新成本方案”為探討主題,舉辦全天性的技術論壇活動。

力旺電子成立於2000年9月,是目前國內唯一專注以矽智財授權且已協助客戶大量量產之矽智財提供廠商,累計內嵌使用力旺電子矽智財之晶圓量產數目已超過200萬片,其獨特開發之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普及度居國際首位。本次以“中國消費性電子市場與創新成本方案”為研討主軸,邀請到場的專業演講者包括有前清大校長劉烱朗、台積電副處長Dan Kochpatcharin、全球晶圓處長Denise Tan進行專題演講,國內外各大晶圓代工製造廠商與知名IC設計公司之先進,亦將參與此盛會。

2009年是全球經濟遭受金融海嘯狂襲的一年,但中國的實質GDP成長率仍延續了8.7%的高速成長,根據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最新公佈資料,2009年中國大陸GDP生產總值達到34兆元人民幣,中國已超越日本成為全球僅次於美國、最有潛力的內需市場。從世界工廠到世界市場,「家電下鄉」、「以舊換新」等重大內需政策,直接帶動了中國消費性電子市場的快速擴張。2010年中國消費電子總零售額將接近1萬億元人民幣,相較去年增長14%,中國消費性電子市場已成為全球廠商的兵家必爭之地,因此如何參與消費高度成長趨勢,以及突破成本結構的瓶頸,在紅海市場中開創出專屬的藍海,是本次研討會的重要意義。歡迎有興趣的同業蒞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