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4/07/29

力旺電子NeoEE矽智財搶攻無線通訊商機

【新竹訊】隨著物聯網及穿戴式裝置的興起,相關產品及周邊無線連接的應用趨勢,掀起無線通訊晶片的海量商機。力旺電子多次可程式(Multiple Times Programmable, MTP)嵌入式非揮發性記憶體NeoEE 矽智財,結構簡單、尺寸微小,易於建構於晶片設計中,得以內嵌方式取代傳統外掛式EEPROM,有效縮小晶片尺寸並降低生產成本,符合客戶產品設計輕薄化 的趨勢;而其低功耗及高讀寫次數的特性,更能有效延長產品電池續航力,並滿足無線通訊晶片需要重覆讀寫無線頻率匹配結果的需求,成為客戶取得無線通訊晶片 市場商機的致勝關鍵。

近年來隨著智慧手機及平板的普及,無線行動通訊已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關應用晶片市場亦逐步增溫。俯視「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期間物聯網、穿戴式裝置與其周邊配件,以無線緊密串聯的應用趨勢呼之欲出,更為無線通訊晶片帶來新一波的海量商機。「無線通訊晶片」為驅 動無線裝置間「連接能力」(Connectivity)的幕後推手,在穿戴式及行動裝置產品功能日益強大,設計強調時尚輕薄但需同時兼顧讀寫次數與電池續 航力的規格需求下;如何縮小體積、提升配戴舒適性、降低功耗、增加電池待機時間,均成為應用端客戶開發產品之焦點。力旺電子NeoEE 矽智財具備上述特性,能有效協助微縮產品外觀尺寸與重量,並提升電池續航力,在協助改善無線產品待機時間上有極佳的表現。

NeoEE 可提供EEPROM架構或是Flash架構兩種模式的設計,做為儲存晶片所需要的配對密碼或系統執行的相關設定資料,客戶可依其架構需求進行選擇,更加具 有彈性。除此以外,NeoEE矽智財得以內嵌方式取代傳統外掛式EEPROM,易於整合至不同製程平台,更可克服外掛式晶片資料容易遭到竊取的缺點,強化 資料安全保密的功能,非常適合無線通訊晶片,包含射頻晶片(Radio Frequency ICs,RFIC)、感測晶片(MEMS Controllers,MEMS)、藍牙(Bluetooth)晶片、藍牙低功耗晶片(Bluetooth Smart)、近場無線通訊晶片(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ICs,NFC)、以及無線射頻辨識(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RFID)等功能需求,應用更加多元。

NeoEE 矽智財已於世界級晶圓代工廠之0.3微米、0.18微米、0.153微米及0.11微米製程平台完成驗證,能靈活提供客戶多元化解決方案,滿足客戶產品應 用與設計需求。展望未來,力旺電子將持續與遍佈全球之18家國際級晶圓代工廠夥伴共同攜手合作,積極協助客戶拓展新興應用市場,於競爭激烈的市場中掌握致 勝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