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018/10/04

力旺電子榮獲台積公司2018年度「IP Partner Award」

【新竹訊】矽智財供應商力旺電子今(2018)年再度榮獲台積公司「IP Partner Award」。自台積2010年創設此獎項以來,力旺每年均獲頒「嵌入式記憶體」項目的最佳矽智財夥伴,這是對公司產品技術和服務的一大肯定。

台積「IP Partner Award」的評選標準包含客戶評價、TSMC矽智財品質管理專案(TSMC 9000)規範認證、客戶完成設計定案數量及晶圓出貨量。

力旺電子與台積公司自2003年起展開合作,至今已於台積的開放創新平台佈建370項矽智財,並且完成1,290項新產品之設計定案(Tape-Out),同時間累計內嵌力旺電子矽智財之晶圓數已突破一千一百萬片,產品涵蓋單次可程式(One-Time Programmable,OTP)和多次可程式(Multiple-Times Programmable,MTP)多項記憶體解決方案。

近一年力旺在台積的先進製程持續有突破性進展,該公司的NeoFuse矽智財分別於台積的12nm FFC平台通過驗證(verification),並在7nm、22nm與80nm 6V/8V HV平台完成設計定案(Tape Out)。此外,力旺的NeoMTP 矽智財也已經在台積的110nm HV-MR平台完成可靠性驗證(Qualification)。

「力旺電子多年來一直持續提供高品質的矽智財與服務,這個獎項不僅是對其矽智財的肯定,也是對其技術支援及客戶服務品質的一大肯定」,台積公司設計建構行銷處資深處長Suk Lee表示。

力旺電子總經理沈士傑指出:「這是一個具有高度影響力的獎項,從此獎創辦以來,力旺已連續9年獲此殊榮,每一次獲獎都驅使我們更努力往前邁進。未來我們還會持續與台積密切合作,履行我們對客戶的承諾,不斷創新提供最高品質的矽智財產品。」

台積將於美西時間10月3日在美國Santa Clara舉辦的「開放創新平台論壇」(Open Innovation Platform® Ecosystem Forum)舉行頒獎典禮,力旺電子與其他獲獎的全球矽智財領導廠商共同接受表揚,展示台灣半導體廠商的創新研發競爭力。